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弘扬建党精神 凝聚磅礴伟力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时间: 2021-09-30 16:45
摘要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马鞍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了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征程。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在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不忘初心的信念、改革创新的精神、一抓到底的意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打造长三角“白菜心”,需要培育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党的工作最坚实力量支撑在基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是长远之计、固本之举。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完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长效机制,统筹抓好机关、国企、学校、非公等领域基层党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身正气是共产党人的修养本色,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要持之以恒反腐倡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起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磅礴伟力,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