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国庆期间违规补课行为

仍有少数培训机构存在违规行为

时间: 2021-10-09 12:33
摘要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加强国家法定节假日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国庆假期,马鞍山市、县(区)教育部门上下联动,并会同市场、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各自辖区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共检查各类培训机构307家(含无证无照机构)。市级11个督查组对全市培训机构开展了“四不两直”巡回暗访督查,抽查培训机构74家。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对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组织学科类培训行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是否存在从事学科类培训行为;学科类培训是否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等进行了督查。

  经查,有4所无证机构有培训行为,督查组现场下达了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办学;3所有证机构有少数学生进行线下辅导(作业辅导),督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1所有证机构违规开展培训,督查组责令立即停止违规活动,待进一步查实取证,将依法依规处理。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专项督查,对于开展“一对一”“高端家教”“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的违反“双减”政策的行为,督查组将和有关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督查和处罚力度,切实使“双减”工作落实到位。

  广大市民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可在工作日8时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30分拨打举报电话。分别为:市教育局:0555-2472313,含山县教育局:0555-4332876,和县教育局:0555-5327546,当涂县教育局:0555-6729706,花山区教育局:0555-8880352,雨山区教育局:0555-2350087,博望区教育局:0555-6776739。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