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今年国庆期间, 马鞍山市12315接收举报投诉咨询522件

主要涉及食品安全、预定退费等方面

时间: 2021-10-09 12:38
摘要

  国庆长假是消费的高峰期,消费投诉也随之增加。10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0月1日—7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类咨询、投诉、举报电话522件。其中,投诉75件,举报24件,咨询423件。

  国庆期间,咨询、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退款退订方面,食品类涉及食品发霉变质、过期、有异物、腹泻、虚假宣传等。如市民赵先生反映,在某抖音平台购买了一款商家宣传的无糖月饼,但收到货后发现并非无糖,他认为商家虚假宣传;市民王女士反映,10月6日,她通过“饿了么”平台购买了一款鲜酪乳,收到货后发现生产日期是8月23日,保质期25天,显然已经过期。

  退款退订类主要涉及酒店住宿、手机、首饰、电影票、服装、个人写真等。

  例如市民伊女士反映,今年5月,她在和县一家餐饮店办了500元的预付卡,现在卡里还剩300元,但是商家关门联系不到人;市民单先生反映,今年6月份,他花了6000多元买了一部某品牌手机,一直无法拨打与接听电话,已经修了三次依然不能使用,希望能退货。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的所有投诉举报都已经在第一时间转到相应有管辖权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所有咨询均现场予以答复。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张艳红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