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121条城市绿化树木枝条集中修剪线索成功办结

时间: 2021-10-15 10:3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园林处获悉,自今年9月6日以来,城市绿化树木枝条集中修剪工作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10月12日,我市园林部门共收集到市民反馈的待修剪线索311条,其中,121条已成功办结,其余线索主要反映小区绿化修剪问题,目前正在广泛征集各小区居民意见,处于积极办理过程中。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将遮挡光线、影响交通安全的树木集中修剪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向市民征集修剪线索,并开展修剪工作。全市各级园林部门详细登记线索相关信息。对于征集到的线索,组织人员现场核查,并合理安排修剪处理,对于存在各类线路干扰以及树下停车位较多的情况,主动联系交警、电力等部门,通过疏导交通等方式配合树木的修剪。此外,各级园林部门和各绿地管护单位自行现场排查各主要道路交叉口树木遮挡问题,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市城管局园林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住建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的联勤联动,规范对小区物业绿化养护的日常管理,将小区绿化树木修剪工作常态化;完善小区绿化树木修剪、移植、砍伐的流程,增强市民爱绿护绿的意识。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徐守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