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凌家滩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时间: 2021-10-19 10:18
摘要

  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发布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和考古遗址保护展示优秀项目。我市含山凌家滩遗址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2021年是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日前,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设初评、终评两轮评审推介环节。由相关专家组成的110位评委从321项参评项目中评选出100个项目。这些项目反映了中国考古学在人类起源、农业起源、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和发展、中国早期国家诞生、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与发展等重要学术研究的成果,都在各自领域解决了重大的学术问题,实现了新突破,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和意义。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过其保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