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爱上母语 爱上表达”少儿故事会落幕

时间: 2021-10-19 10:20
摘要
  以“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的2021年“爱上母语 爱上表达”少儿故事会总决赛,日前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该活动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图书馆等承办,意在提高马鞍山市少年儿童对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热情。

  据了解,本届比赛自今年6月底开始,经过各县区初赛选拔,共有60名小选手分别进入幼儿组、小学组两个组别的决赛。在决赛现场,小选手们用充满童真的声音,生动而深情地讲述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经过评委现场严格打分,陈挚、霍艺然等8名小选手分别获得幼儿组和小学组的一等奖,葛静琰、潘煜昕等12名小选手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二等奖,许梓宸、金昕妍等20名小选手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三等奖。同时,还通过线上视频投票环节,评选出5名最受欢迎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了少年儿童主动学习英雄们的伟大事迹,培养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提高了他们的文学创造力和艺术表现力;而且也突显了公共图书馆在提高公民文化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层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引领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取向,营造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英雄先烈事迹的社会氛围。(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夏睿)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夏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