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安徽省举办省暨合肥市“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敬老文明号”授牌仪式

时间: 2021-10-19 17:25
摘要

  10月19日上午,省暨合肥市“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敬老文明号”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伯根以及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杨绪斌主持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致辞

  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分别致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宣读安徽省“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全国及安徽省“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代表分别颁发奖牌、证书,为“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表、“敬老文明号”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路军致辞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宣读表彰通报

  授旗、授牌、颁发证书

  刘同柱指出,老龄工作事关亿万老年人、家庭福祉和国家发展全局。老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龄化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作为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对全社会涌现出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进行了再总结再调度,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老龄工作相结合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发展阶段安徽老龄事业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刘同柱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全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

  省老龄委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合肥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办)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及安徽省“敬老文明号”单位代表、“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代表、“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慰问老年人

  参观勤劳社居委

  “智慧助老”进社区授课现场

  会后,省及合肥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办)有关负责同志赴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勤劳社居委察看“智慧助老”进社区授课现场、赴九久夕阳红养老集团走访慰问老年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