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老人们有了“快乐大本营”

时间: 2021-10-20 09:20
摘要

  当涂县姑孰镇焦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悠扬的二胡拉起来、欢快的黄梅小调哼起来……10月19日10时30分,虽然离开饭时间还有半小时,当涂县姑孰镇焦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经来了很多老人,这里俨然成为老人们的“快乐大本营”。

  11时刚到,老人们陆续来到就餐区,当天的菜品有肉烧萝卜、鸡烧咸菜、茭白炒肉丝、韭菜炒千张、凉拌黄瓜、西红柿蛋汤。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会将打好的饭菜送到老人们的面前。

  81岁的老人蒋国良感慨道:“以往,经常为买菜、做饭而发愁。如今,有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不用买菜做饭了,每天的日子过得轻松惬意。”

  “菜谱每天不重样,基本上以清淡为主,考虑到老人们牙口不好,一般烹饪时间要长一点,符合老年人软、烂、易消化的饮食特点。如果老人有忌口的话,要及时跟我们说。”焦家社区党委副书记杨玉婷说,饭菜从原材料到餐桌,严把食品安全关,让老人吃得安心,让儿女们放心。

  据了解,焦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面积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楼大厅及3个包厢可容纳100名老人就餐,每天提供午餐、晚餐。原焦家村年满70周岁的居民都可报名,名额未满100名时可以向非焦家村户籍的长住居民开放,收费标准为:70—79周岁,每人每月交纳600元;80—89周岁,每人每月交纳540元;9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交纳480元。对原焦家村户籍居民(2008年村改居前户口属农业户口的居民),社区补贴每人每月240元。

  除了每日健康餐饮,“精神大餐”在这里也必不可少。该中心二楼休闲活动室设有书画阅览区等,还准备了床位供老人午间休息。

  “下一步,准备把隔壁200平方米的场所租下来。老人们中午休息需要安静的环境,等地方大了,单独开辟出画室、休息室、医疗室,定期请医生上门坐诊,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享、老有所乐。”焦家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礼木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业德静 刘青元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王莎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