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举行音乐决赛 马鞍山市3件新创优秀音乐作品入围

时间: 2021-10-20 10:43
摘要
  10月16日至17日,“大地欢歌”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音乐决赛在六安市举办。经过初选和复选等环节,全省共有38件新创优秀音乐作品成功闯关入围决赛,其中马鞍山市占有三席。

  马鞍山市入围决赛评选的3件新创优秀音乐作品分别是:女生独唱《最美的红》、男生独唱《平凡如叶》和男生独唱《一诺千年》,均由市文旅局选送、市文化馆组织和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协会演出。其中,女生独唱《最美的红》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生动而诗意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抒发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只争朝夕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志豪情;男生独唱《平凡如叶》以灵动的诗句和抒情的曲调,勾勒出马鞍山市90多岁高龄退休党员教师、全国道德模范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叶连平鞠躬尽瘁、奉献不已的光辉形象;男生独唱《一诺千年》艺术化地阐述了诚信守诺是公民道德的基石,纵情讴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品质。在演出现场,马鞍山市文化志愿者们的精湛技巧和优美歌声赢得了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并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安徽省群星奖是我省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等门类,每3年评选一次。本次音乐决赛是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文旅厅和六安市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和六安市文旅局联合承办。(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汪水华)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通讯员 汪水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