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帮助乡邻和谐邻里是他最大的快乐

——村民眼中的好邻里荚祥武

时间: 2021-10-20 10:44
摘要

  退休前他一直担任村干部,在任上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是群众眼里的好村官。退休后,他依然把帮助乡邻和谐邻里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被群众视为好邻里。他叫荚祥武,博望区丹阳镇丹阳社区居民。

  “退休前,老书记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只要群众有事找他,他都会鞍前马后去帮助,直到群众满意。”丹阳社区西河一二街居民小组组长赵明凤告诉记者,荚祥武对待群众是有求必应,群众遇到烦心事,一个电话,他就会赶到。一次一个残疾人生病无法自己到医院,荚祥武接到电话,立即赶到其家里,用车护送其到医院安排好才放心离开。辖区一个老旧背街小巷需要修建水泥路和安装路灯,可是有几家嫌占了他们家的花坛,不愿意。荚祥武那些天里几乎天天上门做工作,苦口婆心,终于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居民和邻里都佩服他,那就是处处从对方角度考虑。”

  “荚祥武不仅对群众的呼应有求必应,对同事也是爱护有加,手把手教他们做人做事。”同事孙光琴说,比如有的居民在家门口堆放杂物,荚祥武并不是一推了事,而是要求工作人员学会观察,全面了解,为什么这些居民在家门口堆放杂物,原因是什么,学会用心去化解,让居民心服口服。比如社区里有一户居民因为一点事情情绪很激动,荚祥武就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耐心地了解原因,对该居民的合理诉求当场解决,不合理的要求耐心地说理说法,一个星期下来,那户居民主动打电话给荚祥武,说他的要求的确过分了,表示支持社区的工作。

  “这么多年来,我们和荚祥武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位邻居对记者说。“荚祥武对待群众非常有善心和爱心,处理问题很有艺术水平。”丹阳镇党委委员王胜寿说,荚祥武会根据社区邻居们不同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工作,对群众的诉求,能解决的就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就想方设法,让群众心服口服,这么多年来,做到了社区矛盾不出村,邻里关系和谐融洽。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朱萍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