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艺提升改造奋战正酣

时间: 2021-10-22 15:16
摘要

    10月21日,位于联农路江边的马鞍山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艺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桩机轰鸣,奋战正酣。随着完成与主厂房需占用区域的系统改造(含新建水沟、新建水井、管道路线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废水池区域的桩基作业全面启动,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2年6月投入运行。

  该工程是2021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项目之一,并纳入长江大保护一期项目中实施,由长江三峡环保集团联合体中标,协同焚烧技改工作由马鞍山万能达发电公司实施。工程采用将干化处理后的城市生活污泥与燃煤均匀掺混后送入炉膛焚烧的技术路线,设计处理规模为一期200吨/天(含水率约80%),二期扩建规模为200吨/天,建成后可实现城市生活污泥安全、可靠、环保掺烧,从而根本解决我市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处置问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邓婷婷 朱晓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