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4号主塔墩底节钢钢围堰顺利对接到位

时间: 2021-10-25 19:05
摘要

    

    1022日,随着几声嘹亮的哨声,1000吨浮吊将首段钢围堰4号模块缓缓对位,至此,巢马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关键控制性工程——4号墩的首段双壁钢围堰顺利完成对接。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是新建巢马城际铁路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是超大规模、超大双主跨、超高塔、超大直径钻孔桩的超级工程,具有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等特点,建成后将创下多项世界之最。

    其中,主塔墩4号墩塔高345.6米,相当于115层楼高,为世界最高桥塔;承台长89.2米、宽54.7米,其平面面积近5000平方米,相当于8个标准篮球场,为世界最大规模桥梁桩基础;钢围堰结构结构形式为矩形圆倒角双壁钢套箱,围堰平面尺寸为93.6×59.1m,总高度35m,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壁钢围堰,分四节制造施工。此次下沉到位的是6.7m高底节钢围堰,重量接近1300吨。为确保首节的钢围堰顺利对接,负责施工的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克服制造复杂、运输不便、吊装困难等问题,成功对接到位,拉开了主桥4号墩承台施工的序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谦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