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422盏路灯“点亮”居民心

时间: 2021-10-26 09:01
摘要

  10月25日,在花山区金安佳苑小区,来来往往的居民都能瞅见区城管局塘西中队的城管执法队员协助施工方正在楼栋前面安装路灯,施工人员爬上高高的梯子将一盏盏墙壁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单元楼入口处。

  “咱这个路灯怎么是短短一截啊,有什么讲究?”面对居民的疑问,城管执法队员解释道:“先前我们请专业人员来小区勘察过,我们这里小区过道窄,没啥空间再树路灯杆子,这种新型路灯既节约空间又能满足照明需求,一举多得!”

  “路灯亮了,晚上出行方便多了。”黄祝年家住胜利路1号,在附近的木材加工厂工作,晚上从厂里回家的一段路虽然不长,但几乎没有照明,出行十分不便。如今沿途亮起盏盏明灯,令他欣喜不已,“生活更方便,出行更安心了。”

  塘西街道老旧小区林立,道路交通纵横,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不少像金安佳苑这样的小区路灯经常短路,不少是坏的,维护费用也是花了又花。今年,塘西街道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修缮或是新建路灯成为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据塘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国庆介绍,上半年街道就开展民意搜集、专家勘察和多方讨论,选点安装墙壁式太阳能路灯,既能满足照明也不影响车辆通行和居民休息,效果良好,居民反响热烈。据介绍,塘西街道计划投资6万多元,在金安社区、钟村社区、宁南新村社区、南塘社区等多个社区的居民小区安装墙壁式太阳能路灯422盏,月底就将全部建成。“下一步,我们将路灯的养护管理和修缮的职责移交给社区和物业,确保路灯长亮、民心长安、文明常驻。”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文图/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石雪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