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下月初上线国家统一的医保异地就医管理系统

异地就医相关业务10月28日18时起暂停办理

时间: 2021-10-26 10:09
摘要

  10月25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在全市推进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根据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要求,我市决定于10月28日18∶00开始停机切换,暂停运行异地就医系统,并于11月5日8∶00上线运行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系统暂停期间,全市异地就医相关业务将暂停办理。

  据悉,系统停机切换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所有医保异地就医相关业务,包括暂停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异地住院医保登记、异地出院医保结算、异地门诊医保结算、异地零售药店刷卡购药等。在此期间,异地住院患者办理入院手续的,可先行自费入院,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手续;预计在停机期间出院的,将无法实现直接报销结算,需个人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参保人员如有疑问,请咨询我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实现医保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老百姓的美好心愿,为早日完成这个目标,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全国建立统一标准的医保信息平台。这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暂时的不便是为了今后更大的方便,该平台如同“医保普通话”,将解决全国各地信息平台差异大、数据不互认、参保人不便利等问题,让就医群众真正享受“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便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王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