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两个社区上榜 “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时间: 2021-10-26 10:13
摘要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命名名单,安徽省44个社区上榜,我市博望区新市镇刘山村和花山区江东街道明珠社区跻身榜单。

  今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和引领城乡社区,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如我市被命名的这两家社区在社区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确保了老人的生活、出行安全。强化社区为老服务功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及一般疾病的初级诊治等工作,同时对辖区内的老年人、患慢性病或精神病的老人全部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规范管理,刘山村还由村卫生室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和健康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等。建立志愿者队伍,长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不定期上门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困难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让空巢、独居老人感受到社会关爱。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李莉 高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