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首个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小镇亮相

时间: 2021-10-27 10:51
摘要

  这两天,家住安徽马鞍山雨山区采石古镇附近的居民在散步时会发现,采石古镇内增添了许多食品安全科普常识的宣传海报,原来这是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打造的全市首个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小镇。居民们在小镇里一路走一路看,在娱乐休闲的同时,可以沉浸式地学习丰富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采石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小镇目前是马鞍山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小镇。”雨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雨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采石小镇原有基础,把食品安全知识融入到采石古镇基础设施和景观中。

  在主题小镇可以看到,小镇入口处设置了“食品安全”主题雕塑,上面写有“打造健康采石 建设美丽家园”字样。进入小镇,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宣传标语穿插其中,内容涵盖社会关注度较高、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食品安全顺口溜、食品安全要点等,小镇内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栏,各种食品安全宣传元素与小镇景观有机融合,寓教于景,使群众在游玩、散步、健身、赏景过程中获取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食品安全参与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令琪 周艳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