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彭迪被表彰为“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时间: 2021-11-08 10:04
摘要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表彰了一批英雄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等。其中,我市雨山区向山消防救援站原副站长彭迪被表彰为“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2020年9月18日,向山镇小南山小塘口有处矿井口发生坍塌,有人被埋压在坍塌的矿井口,周围堆积着大量砂土废石,加上连日阴雨,周边土石松软,斜坡上的碎石、渣土不断掉落,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彭迪在处置矿坑坍塌救援时冲锋在前,勇救被困群众。期间,他不幸突遇山体南侧斜坡大量砂石滑落,顷刻被埋压。生死瞬间,他还拼尽全力对身后的战友喊道:“快走!你们快走!”这也是他留下的最后话语。后经抢救无效,彭迪壮烈牺牲,年仅27岁。

  自入伍以来,彭迪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先后参加各类救援战斗多达550余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近百名。彭迪牺牲后,被批准为烈士,先后被追授“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荣获“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称号。

  部分图片来源于马鞍山消防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