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实现地籍图免费公开查询

时间: 2021-11-25 10:00
摘要

  市民如何查询心仪小区的用地基本信息?企业如何获悉推介地块周边相关配套情况?……这些,今后都不用担心了!远程在线均可免费查询!

  11月24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我市正式上线“地籍图查询系统”,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透明度,让企业和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免费查询到地籍图并下载地籍信息查询结果。

  “云端查询”不动产 选中心仪住宅更容易

  所谓地籍图,是表示土地权属界线、面积和利用状况等地籍要素的地籍管理专业用图。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可以通过查询地籍图来了解心仪小区的用地范围、用途等情况,以及周边相关情况。

  用户登录“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或者“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马鞍山市地籍图查询专栏】即可进入查询页面。或者直接用手机登录“皖事通”APP应用、电脑浏览器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即可实时查询并下载地籍信息查询结果。

  在电脑客户端进入“地籍图查询系统”后,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番。记者在左上角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瑞慈花园”,地图中立即出现了住宅小区瑞慈花园的具体位置和清晰的界限图,同时在右下角还同步显示出不动产单元号、坐落、宗地面积以及土地用途四大属性。接着,在搜索栏中输入不同在售、已售楼盘信息,均可立即了解楼盘用地属性等信息。

  地块信息“线上查” 优化营商环境有温度

  “不动产登记地籍图查询服务正式上线,是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测绘工程师徐尚宝介绍,对于企业而言,可以通过在线系统,实时了解到预投资地块基本信息以及周边配套。企业还可利用地籍图成果开展商圈地理分析、市场潜力调研和交通可达性分析等,为商业布局提供决策参考。

  进入系统后,对于已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企业可通过不动产坐落位置、不动产单元号任一检索方式,自主查询不动产自然状况和利用状况;对于未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可查询地块所在的地籍区和地籍子区信息。

  据悉,该系统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任何人均可查询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查询范围覆盖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以及郑蒲港新区。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彭彩梅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彭彩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