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钢在国内率先获得回收钢国际“绿色通行证”

时间: 2021-11-26 09:08
摘要

  马钢回收钢冷轧镀锌产线装配现场

  日前,马钢回收钢冷轧镀锌产品在国内率先通过国际性回收成分认证机构SCS(翠鸟)的认证,获得了回收钢领域的“绿色通行证”,这标志着宝武马钢将在回收钢领域进军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据了解,本次通过的SCS认证,是通过一整套严谨、科学、规范、量化的认证步骤,有效区别“消费前”和“消费后”回收成分,全面监控回收产品生产程序,最终确定产品中回收成分的含量,对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资源循环利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材料的重复利用已成为合理利用资源、替代其他产品、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在此背景下,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一定量废钢的回收钢越发受到市场的关注和青睐。钢铁产品的回收成分认证,对于推动钢铁企业节能减排,促进钢铁产品的减量化与绿色化进程,具有积极意义。”马钢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初,马钢客服人员在与IT行业某客户交流中了解到IT行业对金属材料回收料有明确要求,希望自己所使用的钢材在生产过程中废钢使用要达到相应比例。经调查,客户对回收钢预计需求量超过1万吨/月,而当时国内其他钢厂尚未开展SCS认证,由于无法通过简单的实验检测来确认产品中各回收物质及其具体含量,而国际市场上又需要此类产品关于回收成分含量的“声明”。国际第三方认证就成了中国回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入证。“想要获得客户青睐,就必须尽快拿到这张‘绿色通行证’。”马钢立即着手了解认证需求并制定认证计划需求表等,编制回收钢相关技术文件,严格按照标准进入试生产,确保各环节满足认证需求。

  “经过半年来与认证机构的密切交流和不懈努力,马钢回收钢冷轧镀锌产品于日前正式通过SCS认证,同时积极联系某IT知名企业并就此项目达成战略性合作,签订关于共同开发回收钢新材料的合作协议,实现了互利共赢。”马钢团队负责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通讯员 张泓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