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缴费标准不变,保额、赔付比例提升,保障范围更广

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皖惠保”在马鞍山市升级上线

时间: 2021-11-29 10:27
摘要

  11月26日,我市召开“皖惠保”惠民项目推动工作会,全面启动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皖惠保”在我市升级上线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和2021年相比,2022年“皖惠保”参保缴费标准不变,仍为每人每年66元,但保障额度、赔付比例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保障范围也更广了。

  据了解,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皖惠保”以其低价格、高保障、普惠性、广覆盖等特点,实现了更加全面的保障覆盖;还突破了医保目录限制,涵盖住院治疗和用药费用,真正实现了医保目录内和医保目录外的双重保障。

  相比于2021年,2022年“皖惠保”的保障服务进一步优化升级:涵盖医保目录内、外住院医疗保险责任,责任限额由之前的300万元提升到400万元;将医保目录内外的住院医疗费用赔付比例从75%提升到80%;特别增加了对既往症患者的保险责任,对上年度责任免除的癌症等五大类疾病纳入到了保险责任。

  据介绍,我市居民参加了医保(包括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就能办理“皖惠保”。2022年“皖惠保”的参保窗口期为2021年12月至2022年元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胡晓华 通讯员 吕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