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约谈

时间: 2021-11-30 09:38
摘要

  11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约谈会,对和县、当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黄化锋主持,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程彰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发生的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两县安全生产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压得不实、隐患排查整治大而化之的问题。两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特别要针对秋冬季团雾、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持续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严格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置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全市各载体、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严守生命红线,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