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小驿站”释放科技创新“大能量”

时间: 2021-12-01 10:16
摘要

  日前,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正式签署百草枯副产氮化铵废水处理工艺的产学研合作协议,这是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马鞍山创新服务驿站助力我市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又一成果。同时,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国星生化在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提交用券申请,将获得最多30万元的经费支持。

  据悉,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马鞍山创新服务驿站建于2020年11月,是马鞍山市科技局与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达成的战略框架协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驿站在服务企业,推动长三角科技资源互联互通等方面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此次合作,国星生化将进一步改善废水处理能力,提升环保效益,产生更多附加价值,从而获得客户的青睐与信任。“作为化工企业,我们面临很大的环保压力和较高的治污成本,一直以来都有提升治污工艺的迫切需求。”国星生化研发负责人钱前表示。

  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该驿站积极帮助企业在长三角地区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方比较和筛选,成功匹配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工学院。今年10月上旬,该驿站组织国星生化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对接,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于10月28日签订合作协议,金额达40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驿站为我市企业搭建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合作的桥梁,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中心主任池本军表示。

  一年来,该驿站在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共用服务平台上开辟马鞍山专窗,发布导入长三角地区6419台(套)大型仪器资源、806名专家信息、528家服务机构信息;收集企业研发、检验检测需求41条,开展线上线下服务百余次;先后组织“科技赋能,智汇诗城”科技资源日活动、科技要素对接活动和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帮助国星生化、金菜地、恒泰重工等20余家企业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进行对接,建立联系,并积极促成校企合作。

  据介绍,国星生化申请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券,是利用长三角试点区域财政科技资金,支持试点区域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向长三角区域内服务机构购买专业服务的一种政策工具,采用电子券形式,由企业申领和使用,由服务机构收取和申请兑付。今年1月9日,沪苏浙皖科技主管部门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的通知》,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安徽省马鞍山市参与试点。马鞍山市企业申请的创新券,可在长三角地区通用通兑,跨区借“智”,共享共用长三角创新资源。截至目前,共有包括国星生化在内的119家企业提交申请并获得领取科技创新券资格。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吴子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