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启动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已摸排出119个突出问题

时间: 2021-12-02 10:17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119个突出问题并建立台账。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品位和城市形象,加强和改善我市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的生态自然环境,此前,我市印发《全市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根据《方案》,整治区域主要涵盖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及相关车站、枢纽、服务区等。其中,全市过境高速公路、铁路及内部线路主要有:宁安客运专线、商合杭高铁、宁芜高速、芜合高速、天天高速、沪武高速六条重点线路以及宁芜铁路、马向铁路、郑蒲港铁路、淮南铁路、205国道市政段等一般线路。

  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11月26日至28日,市文明办会同相关载体,已集中对全市300余公里高速公路、铁路周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经过前期摸排,共发现突出问题119个并建立台账。问题较多集中在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以及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不到位等方面。

  “全市‘两高一场(即高速公路、高铁、机场)’周边整治工作已做到底数基本清晰、责任基本厘清、重点基本明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全面做好问题核查、整改、验收有关工作,确保在12月12日前完成大部分问题整改。

  除此之外,我市将统筹推进,确保高速公路、铁路周边环境抓实抓好抓长效。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将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市容市貌提升等工作中将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纳入工作范围,坚持常态长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姜兵 黄东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姜兵 黄东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