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医保经办服务入选全国优秀典型案例

时间: 2021-12-03 10:23
摘要

  12月2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学党史 办实事”48个优秀典型案例,市医保中心经办服务工作“流程再优化 服务再提速 马鞍山市医保中心全面升级经办服务体系”成功入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保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针对医疗保险零星费用报销手续繁琐且报销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市医保中心践行“互联网+医保”的理念,对该高频服务事项业务经办流程进行再造优化,上线“马鞍山医保云”智能服务平台和OCR医保零星报销智能审核系统,将办理时限整体缩短了70%以上,“网上办”和“掌上办”业务量占比达90%以上,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报销效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其中,市医保中心上线“马鞍山医保云”智能服务平台,率先建立医保电子档案存储系统,建立医保票据报销查重系统、经办业务工单处理机制和转诊就医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实现转外报销“马上办”、报销进度“随时查”、报销情况“在线看”和报销凭证“自助取”。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服务5330名参保人员。“OCR医保零星报销智能审核系统”利用该系统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提升审核效率;提高审核精度、确保审核公正;便利审核监督、加强监管力度;压缩报销时间、提高服务效能。目前该平台共完成报销件1364件。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推进“马鞍山医保云”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和OCR医保零星报销智能审核系统建设,不断拓展“互联网+医保”服务渠道,进一步推进医保“一站式服务”、“一网式通办”,最大化便利参保人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