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快递车辆不得“带病”上路

马鞍山市开展邮政、快递车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时间: 2021-12-03 10:31
摘要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启动邮政、快递车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12月1日下午,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极兔速递和顺丰两家快递公司,检查车辆安全情况。在极兔速递,分拣厂房外一字停了七八辆电动三轮车,有的符合快递车辆标准,有的不符合,工作人员当场要求企业尽快整改。随后,工作人员检查了快递三轮车的车况以及车辆是否处于在保期、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整改。

  在顺丰快递晨光花园网点,贴着“快递”标识的三轮车整齐排列,每一位进出网点的快递员都戴着头盔。“这段时间,我们不但对全市所有快递三轮车进行了检查,还对所有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重点强化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应急处置能力方面的培训。”顺丰马鞍山区域经理刘朋说。

  市邮政管理局要求企业继续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加强车辆技术性能检测,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对技术要求不达标、外观破损难以修复的车辆要及时淘汰报废,不得“带病”上路;还要求企业加大车辆安全投入,确保运输安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施昌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