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做卷烟零售客户的“贴心人”

时间: 2021-12-03 15:57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从卷烟经营、终端改造等内容着手,深入了解零售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检验活动成果的落脚点,努力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变为群众认可的“满意清单”。

  “驻店办公”解难题,服务群众零距离

  “郑经理,当初幸亏听了你们的改造建议,现在顾客都说我的店铺干净整洁、购物放心,店里的商品也不愁卖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11月30日上午,该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营销部)客户经理郑燕走访卷烟零售商谢先君,谈及店面形象改造后带来的变化,谢先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今年上半年在一次走访中,谢先君向郑燕咨询注销烟草证手续的事情,当时便引起了郑燕的关注。经再三询问郑燕得知,谢先君一家来自云南省的一个小县城,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他辞去工作带着家人从老家来到马鞍山创业,在市区开了间烟酒零售店,几乎倾注了他的全部心血,但开店一年多时间里,店铺的生意十分惨淡,月月亏损也让他逐渐失去了继续经营的信心。

  在得知谢先君面临的困境后,郑燕主动为其量身制定了一份经营提升策划案,从经营资金到人脉拓展再到经营管理等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转型设计。得力于烟草公司和客户经理的多方帮助,现如今,谢先君店里的生意蒸蒸日上,他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郑燕为谢先君针对性的提供服务只是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营销部)客户经理服务卷烟零售户的一个生动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场上随处可见像郑燕一样的终端经理,他们走街串巷,将“驻店指导”和“客户培训”紧密相连,扎实推进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工作,实实在在地做好每一位客户的经营指导。 

  据了解,为第一时间解决客户反映的疑难问题,该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还推出了每周多日“驻店办公”模式,鼓励客户经理变身“柜姐”“柜哥”现场办公,解决客户疑难问题。正是借助这种客户经理驻店服务的模式,扎根群众,真正把经营指导服务送到客户心坎上,用心用情帮助客户解决难题,提升经营成效。

  啃下“硬骨头”,善解“民心事”

  在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有一个“特别”的服务团队——“跃飞诊所”。自组建以来,“跃飞诊所”就致力于服务钢城营销部区域内对烟草营销政策理解不透彻、对客户服务工作支持力度不够的重难点客户,由营销服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潘跃飞担任“诊所”主任,指导“诊所”的具体工作。

  “潘经理,原来你们一直为我的小店做了这么多、想了这么多,我真的很惭愧,今后绝不再投诉了,真的谢谢你们!”日前,卷烟零售商梁大爷面对上门走访的潘跃飞激动地说。作为“跃飞诊所”服务团队的第一位上门“诊疗”客户,早在几个月前,梁大爷的态度还不是这样的。

  在烟草行业,烟草零售商的星级档位决定商家获取烟草的相应配额。数月前,梁大爷因为自家店铺的档级被降,曾多次打电话到市烟草专卖局钢城分局营销部进行投诉,面对客户经理的耐心劝解也是直接挂断电话。得知这一“棘手”的情况后,潘跃飞主动上门服务,为其讲解烟草营销政策,并针对店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和经营技巧提升培训,帮助梁大爷的零售门店实现增收,给他吃下了一粒“定心丸”。

  据介绍,“跃飞诊所”服务团队主要针对部分重难点卷烟零售客户,逐户进行全方位剖析,为他们制定“一户一策”的处方攻略,坚持将客户投诉化解在“萌芽”状态。据统计,截至目前,“跃飞诊所”共“诊疗”和巡检重难点客户103户次,制定了16户“一户一策”的处方攻略,该局营销部也一直保持着零投诉的骄人业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越 章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