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房子改造好了 百姓的心情也更靓了

时间: 2021-12-06 15:25
摘要

    2021年,马鞍山市住建局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文明创建相结合,实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由过去的基础类改造向完善和提升类跨越过渡,一大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成效显著。12月3日,记者随同马鞍山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余张伟一行来到博望、当涂等地进行了探访。

  博望区2021年按照《马鞍山市2021年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对博望区教师新村、东华苑等11个项目进行改造。改造面积13.24万平方米,涉及改造116栋楼,居民1117户。据该地房管办主任杨立伟介绍,本次改造主要包括实施雨污分流、绿化亮化改造、外立面出新、道路白加黑、监控等,其中在教师新村还增加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特色内容。目前整体项目都已接近尾声。“小区以前是脏乱差,经过改造以后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施工方做的也很到位。”小区居民张天宇说。

  焕然一新的教师新村

  教师新村改造增设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在荣博佳苑二期B组团安置房施工现场,项目部副经理景奕向记者介绍,博望区荣博佳苑二期B组团安置房工程建筑面积89770平方米,工程主要包括地下停车库和6栋住宅楼。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做内外墙粉刷及部分外墙面保温等工序。

  荣博佳苑二期B组团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以前的房子根本没样子,现在生活条件好得不得了,新房子住得非常满意,起风下雨也没事了。”74岁的低保户魏木玲向记者高兴地吐露心声。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中,当涂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寺山村杭大村民组工作人员提前摸排,并于2021年4月份上报,落实好补助资金,让低保户魏木玲很快住上了翻盖一新的新房。

  低保户魏木玲的新房

  当涂南部新城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施工井然有序,据了解,此项目总建筑面积42520.93平方米,由7栋住宅1栋商业及人防地下室等组成。自2021年9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地下工程已完成90%以上,12月底前完成并进入地面施工阶段,该项目预计2023年6月份交付使用。

  当涂南部新城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

  在当涂颐景城小区,记者看到清爽的沥青路面一尘不染,沿街门面统一门头,小区居民三三两两在广场休憩健身,生活过得平静舒适。据当涂城建局物业股张波主任介绍,该小区是当涂县2021年改造的6个小区之一,通过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的生活品质有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以前小区基础设施陈旧,道路破损严重。现在,道路实现了白加黑,墙面进行了出新,并根据老百姓的意愿增设了健身器材、充电桩等设施,深受老百姓满意。”东大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说。

  当涂颐景城小区商业门头和路面已改造完成

  墙面已出新、监控已安装

  楼宇之间增设了健身器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周起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