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有颜有型”更便民

马鞍山市城区164座公交站亭“换装上新”

时间: 2021-12-23 10:01
摘要
  宽敞的篷顶遮阳挡雨,结实的椅凳方便舒适,先进典型、文明礼让等公益宣传入脑入心,我市一批公交站台改造升级后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今年我市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项目的164座公交站亭全部“上线”,新站亭不仅外观漂亮大气,候车功能也更加完善。

  “马鞍山公交提醒您,18路公交车正在进站……”12月21日,市民李子健在湖西路“中信银行”公交站台候车时,智能电子站牌“提醒”注意公交车到站时间。

  “语音播报清晰悦耳,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公交车发车时间,再也不用担心错过车了。”顺着李子健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公交站台一侧加装了一个智能电子站牌,通过智能语音播报公交车实时到站情况。“以前等公交车时要不停地看车有没有到站,现在只要竖起耳朵认真听就行了,太方便了!”李子健对智能电子站牌赞不绝口。

  “像这样的智能电子站牌,在市区雨山路、湖西路等道路沿线的公交站点试点建设了100个,依托公交智能调度系统,通过滚动字幕和语音播报适时了解公交车进站停靠信息,让乘客等车更有‘数’。”市公交集团场站建设部副部长江峰介绍,智能电子站牌投入使用后,经过站点的所有公交动态都会实时更新,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出行效率。

  据了解,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项目是马鞍山市2021年住房与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项目之一,也是2021年为民办实事公交服务升级项目。作为全面推进城市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在站亭的选择上,聚焦公交站点功能性、便民性的同时,兼顾美观性,不同风格的站亭与周围道路环境等相融合,在形象气质上与城市整体风貌相匹配。

  “我市‘上线’的3款不同风格的公交站亭,并非首次与市民‘见面’,而是覆盖区域再扩大。2019年,我市就已建成了78处站点103座站亭。”江峰告诉记者,今年整治提升的公交站点分布在花山、雨山区多条城市道路,其中,雨山路、湖北路、湖南路、旅游大道等6条道路新建58处站点84座站亭,站亭特点为借鉴仿古建筑风格,体现马鞍山山水文化底蕴;湖西路、佳山路、湖东路、天宝路4条道路72处站点79座站亭,特点为墨绿色的站亭主体,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与城市现代风貌相得益彰;濮塘风景区1处站点1座站亭,特点为精致灵巧,站名牌与站亭一体化,与景区自然景观相协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实习生 吴雨婷 通讯员 夏秋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