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中国十七冶管廊分公司开展职工迎新春情境式廉洁测试

时间: 2022-01-17 15:18
摘要

  “年终岁末,与亲友聚餐时难免喝上两杯酒助兴,聚会结束后你的朋友准备开车送你回家,你会怎么做?”这是今年两节期间管廊分公司迎新春廉洁测试题之一。1月14日,管廊分公司在全体干部职工范围内开展“‘廉’年有余度佳节 风清气正迎新春”廉洁测试,共有600余人次参加答题。

  本次测试题目来源改编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十七冶OA警示教育专栏案例以及相关“以案示警”警示教育案例。为确保廉洁测试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将题目设计呈现“情境式”,把答题人作为当事人,让他作选择。比如“公车使用”中,就设计了春节返乡、家庭旅游等各类场景。在答案设计中运用“提醒式”,答题人作出一个选择,软件会即时给出反馈,并进行廉洁风险提醒。有的参与测试人员“作出正确选择”之后深有感触地说:“题目虽然简单,但是贴近工作生活场景,的确是对我们一次很好的提醒。”

  元旦春节期间,十七冶管廊分公司通过组织所属项目领导班子“十五个严禁”网络签收、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廉洁测试等方式开展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今后,公司将持续抓牢职工廉洁从业教育,扎实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廉洁提醒工作,督促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不断探索廉洁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融合的有效形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熹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