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扎实开展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工作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时间: 2022-01-25 09:35
摘要

  春节临近,让农民工安“薪”无忧过年是件大事。连日来,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市建管处坚持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工作。

  “两节”未至,市建管处就专项成立了清欠工作督查指导组,下设五个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实行专班包保,主动与包干片区属地政府对接,积极配合人社、公安等部门,联动处置拖欠问题。同时,抽调有经验的精干力量进驻市信访局、花山区、雨山区等联合治欠处理中心,全力配合开展工作,共处理投诉22起,解决工资137万元。

  不仅如此,我市还不断从点对点的整治措施中酝酿出长效治理机制,实现事先预防、事中监测、事后处置的全流程“套餐”式治理,根治农民工欠薪这一社会顽疾。

  市建管处通过网站、农民工实名制登记QQ群、微信群等,向广大企业负责人和劳资员宣传根治欠薪政策,积极营造守法、诚信的舆论氛围;对全市在建的167个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建筑工地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制度,实行动态监测,从源头化解欠薪风险。

  同时,市建管处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监管的通知》,对农民工工资专户监管资金的重点监管资金比例进行细化,及时在节前拨付重点资金3.2亿元,惠及6.2万人次;打通房地产销售重点监管资金与农民工工资监管资金通道,参与预售资金拨付调度,实现对欠薪项目信息实时共享、联动处置,共处置欠薪项目7个,涉及金额7890万元,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