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春节七天假期,马鞍山市三大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对外免费开放

线上线下“闹”起来 多姿多彩“炫”起来

时间: 2022-01-25 09:36
摘要

  1月24日上午,记者从我市三大公共文化场馆获悉,为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在虎年春节的七天假期里,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和市博物馆将正常对外免费开放。同时,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2022年春节假期(1月31日至2月6日),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和市博物馆除因疫情防控要求,暂停部分人流量比较集中的活动场所外,其他活动场所将在节日期间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市文化馆在春节假期将举办“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民俗短视频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市文化馆网站和微信等平台,制作3至5分钟的相关非遗项目和民俗项目短视频宣传片,上传至“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专区播出,凸显非遗项目在春节期间对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影响;在书画展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长三角地区美术书法摄影等视觉艺术作品联展活动;2月1日,在馆前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志愿者闹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活动;2月4至5日,在采石矶景区、采石古镇和滨江文化公园等处举办“非遗项目进景区景点展演”活动,重点展示舞龙、舞狮子、打莲湘、跳和合、跳五猖和傩舞等我市非遗及民俗类项目等。

  市图书馆在春节假期将在一楼展厅举办“‘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活动;2月1日至6日下午,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上举办“瑞虎迎新春,线上过大年”年画知识线上竞答、“寻找萌虎年味”有奖图片征集、“悦读迎佳节,书香进万家”知识竞答,以及以经典国学常识、古诗词、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为主题的趣味“阅读竞赛”等活动;在二楼报告厅举办5场春节公益电影大放送活动,在一楼展厅分别举办剪福字、剪虎头、剪囍字、剪窗花和剪团虎等5场新春剪纸系列活动;2月1日至6日下午,在一楼大厅长廊连续6天举办“新春有奖猜谜”活动;2月6日上午,在一楼少儿六艺室举办“欢乐过大年”少儿主题故事会,内容包括“绘本故事精读+亲子互动游戏+手工创作”等;2月2日,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春节主题民族音乐特别专辑活动;2月5日,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配乐朗诵比赛,主要向广大读者征集“我记忆中的春节”主题散文、诗歌等配乐朗诵文学作品等。

  市博物馆在春节假期将在1至3楼固定陈列展厅举办《碧水东流至此回——马鞍山历史文化展》、在一楼专题展厅举办《大元瓷色——太仓樊村泾元代遗址出土文物展》、在二楼多功能展厅举办《虎虎生福——2022壬寅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活动;2月5日下午,在影视厅举办“光影传奇”《人在囧途》公益播放活动;2月6日下午,在研学中心举办“新春黏土蛋糕”少儿研学活动等。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