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人员不聚集 时间更灵活

马鞍山市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试点“线上教学”

时间: 2022-04-25 09:12
摘要

  “即便是在采访途中或者出差外地,也能通过手机收看讲座,或者选择录播回放,再也不怕错过学习了。”4月22日下午,通过网络会议方式,马鞍山日报社开启了2022年度专业科目培训,70余名专技人员“线上”学习新闻采编业务知识。

  4月初,市人社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单位在职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2022年度继续教育,其中,专业科目培训主要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施教机构和用人单位具体实施,培训可采取网络在线学习和集中面授的方式进行。

  “收到人社部门通知后,我们立即按照要求申报了网课直播教学。”马鞍山日报社组织人事科负责人介绍,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记者经常有采访任务无法参加线下集中统一培训。

  “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没想到人社局专技科不仅同意了,而且还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地为我们介绍了浙江省一些单位用钉钉直播进行培训的案例,鼓励我们积极尝试,一下消除了我们的顾虑。”该负责人介绍。

  经过半个多月的谋划、推进,在人社局专技科的指导、监督下,4月22日,马鞍山日报社新闻采编“网课”正式开讲。

  “推广专业科目培训‘线上教学’,让学习‘随时随地’进行,是深化专技人员继续教育的需要,也是与时俱进的创新探索。”市人社局专技科科长张文林介绍,为了确保线上培训实效,人社局专技科对相关施教机构和用人单位线上教学方案落实严格的申请审批制度,并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和不定期“随堂听课”,监督教学效果。“从马鞍山日报社首场讲座开展情况来看,网络会议这一新颖灵活的线上学习方式受到广大记者、编辑的欢迎,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也非常好。”张文林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专业科目培训“线上教学”时间、空间更灵活,不存在人员聚集问题,也更符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吴冰洁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