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

积极探索再贷款定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

时间: 2022-05-11 09:41
摘要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结合辖内县域农业发展特色,精准锁定、靠前发力,实施“再贷款+”项目化运作模式,大力推进再贷款定向支持县域乡村振兴探索试点工作。

  据了解,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在支农、支小再贷款限额中专门划拨部分资金定向支持县域乡村振兴领域,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资金对试点地区发放的贷款利率不超过5.5%,优先支持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指导地方法人银行积极跟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党建引领信用村”A级以上信用农户的融资需求,精准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辖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5.3亿元,共支持143户涉农、小微企业。在再贷款资金的引导撬动下,当涂县21户涉农、小微企业获得5028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仅4.99%,比同期普惠小微企业加权平均利率低50个BP。当涂县辖内发放涉农贷款达35158.31万元,其中信用贷款4692.9万元,为农户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下一步,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将积极向上级行申请支农、支小再贷款限额,引导辖内地方法人银行将更多信贷资金用于支持乡村振兴。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帮助更多有融资需求的涉农、小微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通讯员 夏青 戈项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