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坚守不问归期 守好城市大门

时间: 2022-05-13 09:19
摘要

  5月11日晚,夜幕低垂,在高铁马鞍山东站出站口,出站的乘客拖着行李箱沿着护栏走到头,就是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王顺凤的岗位。

  “放松,张开嘴,说啊……”身穿防护服的王顺凤弯着腰,将一根无菌长棉签伸进乘客的口中转了几圈,然后将棉签顶端折断在装有细胞保存液的采样管里……娴熟的动作、利落的手法,王顺凤已经做了上万次。

image.png

  本轮疫情发生后,王顺凤自告奋勇和同事们一起上“疫”线,但她两个月前才做过一场手术,还在术后康复期。“这点困难我可以克服。”王顺凤表示。刚上岗就被派到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病区,在危险性高、工作强度高的封控区奋战一个月后,她又辗转当涂县、含山县等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4月下旬,她来到高铁马鞍山东站临时防疫卡点,投入“外防输入”的工作中。

  高铁马鞍山东站是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现在每天出站人员有两千多人。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这对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的医务人员来说是不小的压力。

  王顺凤不仅是我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还负责市人民医院新入职护士、实习生带教。来到高铁马鞍山东站临时防疫卡点后,她主动担任核酸检测小组长。

  人员、物资安排调度,核酸采集样本收集、交接,应急突发事件处理……指挥调度、上阵采样,王顺凤每天都将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你永远可以相信她,她能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大家都非常佩服她。”高铁马鞍山东站临时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王然告诉记者。

  几十斤重的医疗垃圾袋,她每天都要清理四五袋;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本应该在隔离点休息,但她主动换同事们休息,为大家忙前忙后;遇到害怕做抗原的乘客,她想尽办法缓解乘客的紧张……“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和安全,即使再辛苦也值得。”王顺凤说。

  “身为医务人员,大家都是坚守不问归期。”本轮值守即将结束,王顺凤即将离开高铁马鞍山东站临时防疫卡点。她依依不舍地和同事们在临时防疫卡点前合影,“使命担当扛在肩,疫情防控冲在前”几个大字熠熠生辉。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吴振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