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战“疫”警花别样美 铿锵玫瑰绽放防疫一线

时间: 2022-05-13 09:23
摘要

  张燕在卡点值守。记者 黄莹 摄

  她是孝顺的女儿,温柔的妻子,贴心的妈妈。她看似柔弱,却丝毫不输男儿。作为和县交警大队乌江中队的一名女辅警,自去年年底以来,张燕便暂时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内勤岗位,来到了乌江明发疫情防控检查点参与疫情防控值守,一干就是四个多月。最近,张燕圆满完成了值守工作,回到了原先的工作岗位,但这段经历,会永远铭记在她的心中。

  “明发疫情防控检查点位于皖苏交界处,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必须要认真仔细,守护好安徽的‘东大门’。”张燕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她就来到了明发疫情防控检查点,和路政部门的同志们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内勤辅警,一线防疫检查工作对张燕来说,既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也是新的挑战。检查点上的工作,除了要维持交通秩序,还要协助检查健康码和通行证,忙碌的时候,8个小时的班可能要检查上千辆车辆,但她始终没有退缩。

  “我所在的这个检查点,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有时候司机难免有焦躁情绪,这个可以理解,作为值守人员,我们必须安抚好他们的情绪,避免发生冲突。”张燕说。

  在明发疫情防控检查点,张燕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的优势,逐车检查落实情况,面对过往车辆,拦停、询问、劝返,她始终认真解答司乘人员的每一个问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工作强度丝毫不亚于男民警。她还为过往司乘人员宣讲防疫知识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戴好口罩、勤洗手。

  队里的同事们考虑到张燕是一名女同志,让她多休息,可她总是不听劝,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晚上结束工作回到隔离酒店后,才能与家人和孩子聊上几句。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面对抗疫这场特殊的战斗,张燕和无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同志们一样,用坚守和奉献全力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同绽放在疫线的铿锵玫瑰,默默散发着芬芳。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能参与卡点值守,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光荣。”张燕说,今后,只要组织有需要,自己一定会义无反顾,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黄莹 通讯员 王彻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