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美丽庭院样本户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 2022-05-13 09:50
摘要

  5月12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全市广大家庭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家庭观,自今年3月起,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美丽庭院样本户评选活动。

  经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综合评审、网上公示,最终,来自花山区塘西街道塘岔社区的王家芳家庭等20户获评马鞍山市“最美家庭”称号,当涂县湖阳镇西湖社区居民马扣英等9人获评马鞍山市“最美婆媳”称号,来自含山县仙踪镇姚庙社区的杨霞家庭等9户获评马鞍山市“平安家庭”称号,来自雨山区平湖街道名渠社区的王桂英家庭等12户获评马鞍山市“绿色家庭”称号,来自含山县环峰镇大庆社区昭关小区的丁梅家庭等15户获评马鞍山市美丽庭院样本户。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号召广大家庭和市民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亲情观,倡导尊老孝亲、团结和睦的家庭关系,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的积极报名参与。”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展示家庭文明风采,传播绿色环保知识等形式,多角度挖掘家庭典型,涌现出一大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绿色生活、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各类典型家庭。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高文亮 通讯员 胡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