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守好“小卡点” 筑牢“大屏障”

时间: 2022-05-16 09:01
摘要

  一个卡点就是一个阵地,一面党旗就是一份安心。在雨山区佳山乡大大小小的卡点上,一批又一批坚守在卡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风餐露宿,只为筑起防疫的坚固屏障;他们披星戴月,只为守护家乡的这片热土。

  让青春的光芒在卡点绽放

  在佳山乡格林社区,安徽冶金职业技术学校大一学生李志伟已在小区卡点坚守了一个多月。因受疫情影响,他只能居家线上学习。在接到小区封闭管理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小区卡点值守。

  从3月20日到5月10日,李志伟每天都准时到岗。在卡点的每一天,他总是耐心对待每位进出小区居民,查证、测温、扫码从未放松。

  “白天值守还好些,难熬的是夜晚,有时从下午3点到夜里11点,有时从半夜到清晨。”李志伟说,好在社区在卡点安置了集装箱可以用来短暂休息。令他印象深刻的是,4月12日晚下了一夜的大雨,卡点的棚子被聚集的雨水压坏,支撑断裂。眼看棚子就要塌了,李志伟和同伴赶紧维修棚顶,然后继续坚守。

  让火红的意志点燃值守的热情

  5月10日晚上10点,陈玲和爱人李亚伟一同在社区卡点值守。从3月初开始,这对青年小夫妻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在碧溪丽景小区卡点坚守了近两个月。

  陈玲是一名“90后”,在收到抗击疫情的通知后,她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报表统计、核查分类、信息上报等工作中,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身为社区第一网格员,陈玲还主动申请参加了夜间卡点值守工作,跟着同事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挨家挨户上门随访登记,为防疫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玲的爱人李亚伟是宝武马钢职工。看着妻子如此辛苦,只要有空,李亚伟便赶到卡点陪爱人值守。“我白天要上班,下班后就来陪她值守,我们约定好了,疫情不结束,工作就不能放松,舍小家为大家,这也是应该做的!”说话间,李亚伟为陈玲及值班同事们送上了一杯杯温热的奶茶,驱散他们一天的疲倦。

  “我们现在都是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理应站在第一线,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夫妻二人态度坚决。

  用初心照亮卡点的“回家路”

  连日来,在佳山乡秀山文苑安置房小区防疫卡点,有两位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给基层工作者带来不小的压力,在卡点值守人员少、流动量大的情况下,雨秀社区筹备组退休党员邹多莲、谢祖寿主动请缨,坚持到卡点报到。自3月中旬以来,两位老党员连续三四十天值守在小区卡点。

  虽然,他们已经退休多年,但不管在白天还是黑夜、风雨中还是烈日下,你都能在早、中、晚班轮岗中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始终做到坚守防疫一线“不脱岗”,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令琪 邵纪明 通讯员 张永昌 徐海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