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线上线下“马上办” 关注民生解疑惑

时间: 2022-05-16 09:33
摘要

  上周,“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78条,审核78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55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15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8条。正在办理10条,办结55条(当周工单33条,遗留工单22条)。

  树上莫名下“黏雨” 园林部门组织消杀

  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上下班经过市区一些路段时,路边行道树经常会落下一些“小雨点”。树上滴下的液体粘在衣物上、车上、路面上黏糊糊的。特别是停在树下的汽车,车身满是黏糊糊的不明物体。

  对此,“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兵分几路,探访了市区一些市民反映较多的路段,同时,就相关问题请教了专家,并联系了相关部门。园林专家表示,树本身不会分泌油脂,而是寄生在树上的蚜虫产生了分泌物。因为蚜虫非常喜欢吃栾树、楠树等树木的叶子,而树上下的“黏雨”正是蚜虫的分泌物。

  雨山区与花山区绿化环卫所负责人均表示,已经关注到此事,将有序开展多轮消杀工作,确保病虫害不会大规模爆发。

  儿童公园游乐设施卫生状况较差 已进行清扫消杀

  5月8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儿童公园收费游乐设施卫生状况较差,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存在健康风险,望相关部门重视并予解决。

  接到市民投诉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工作人员立即以工单的形式将问题反馈给市城管局。接到工单后,市城管局立即将此问题交办市园林处。随后,市园林处安排儿童公园组织养护单位对园内游乐设施进行消杀。

  5月11日,市城管局反馈称:“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市民反映儿童公园快乐城环境问题,儿童公园已加强管理,安排人员对快乐城进行彻底清扫、消杀,做到无卫生死角。今后儿童公园将强化环境管理,每日清扫、消杀,为少年儿童提供干净、健康的游乐环境。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2350367。”

  市民反映小区路灯不亮 社区立即督促处理

  5月8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解放路朱家岗小区16栋和17栋中间的一个路灯坏了后,一直无人修理,他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关注。

  5月8日晚8时许,记者前往朱家岗小区实地探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朱家岗小区16栋与17栋之间,确实有一盏路灯不亮。同时,记者走访时发现,与朱家岗小区相邻的沙塘楼小区9栋和10栋也有两盏路灯不亮。

  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山社区,向社区负责人说明了这一情况。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督促物业处理。5月11日,花山社区负责人再次反馈称,辖区物业已经在购买灯具。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唐冰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