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多措并举确保政策红利快速“落袋”

税惠“及时雨” 精准落进“企业田”

时间: 2022-05-20 09:22
摘要

  “以前是减、缓,这次直接将留抵税额退还给我们,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5月19日,刚办完留抵退税申请的马鞍山市华洋机械刃具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圣兰说道。

  位于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的马鞍山市华洋机械刃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微型企业,主营刃具、刀片和机械配件的加工和销售,公司成功研发的电液油缸受到国内不少企业的青睐,产销两旺。今年,该企业准备筹资300多万元,采购一批生产设备,完成转型升级。“这个时候最需要资金,1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正好用在刀刃上,无疑是一剂‘强心剂’。”华洋机械董事长夏受凤表示。

  随着新政策的落地见效,同样享受留抵退税“红利”的还有安徽工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工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和县人民政府与安徽工业大学合作成立,以推动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创建、促进高校科研资源利用的企业。刚成立时,企业采购了大量科研仪器和设备,账面留抵税额120余万元。“以前,这笔钱只能看、不能用。现在,有了好政策,税收资金‘活水回流’,大大补充了我们的科研资金,助力引进更多的科研人才,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法人代表许立信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退税政策把写在纸上的税惠政策,换成“真金白银”装进了纳税人口袋里,减税缓税更是为企业“雪中送炭”。“去年70万元的第四季度缓税额,资金虽然不算多,但让企业度过了一个制造业‘暖冬’。这次税务部门又为我们带来缓税政策,更加增添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安徽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估算,今年前两个季度可延缓缴纳税费100万元左右,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下一步扩能增产做好充分保障。

  今年以来,为减轻疫情对市场主体带来的生产经营压力,国家连续出台减税、缓税、退税组合式减税降费支持政策,用“真金白银”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据悉,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缓税、减税、退税等政策优惠,市税务局立即组织税务人员学透吃透政策,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利用税收大数据梳理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并开展线上辅导,统筹开展划型验证和退税审核等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建立“网格化”服务制度,实施“点对点”包保服务,为企业提供定制式应需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快速“落袋”。

  全面细致地问需,实实在在的服务,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快递”,“减、缓、退”的税费“红包”更加坚定了企业做强做优的信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细致的服务,增进税企沟通,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快速地推送到纳税人手中,积极为企业送红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通讯员 李立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