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税务局: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

时间: 2022-05-20 15:37
摘要

  5月20日上午,在马鞍山市政府召开的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马鞍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守斌介绍了税务部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做法,并回答记者提问。

  注重宣传辅导。制作“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优惠清单30条”专题,权威解读相关政策;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点对点”精准推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皖事通,获悉退税减税最新政策,第一时间尽享政策红利;让企业对适配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对税费红利应享尽享;提升税费支持政策的社会关注度、知晓度。

  强化技能培训。加强对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一线税务人员的培训,安排专人调看智能管控系统,结合投诉办理、收集外部意见建议情况,督促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等各项服务制度;结合不同岗位人员工作实际,针对性开展政策难点剖析、流程操作专题培训,实现岗位人员全覆盖。

  疏通一线堵点。安排市局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在征期轮流到税费服务窗口驻点。全程跟踪留抵退税办理过程,现场协调解决征管流程设置、电子税务局流程,三县和博望区也同步设立预约点并完成预约户退税办理。完成“六税两费”及水利基金减征政策金三系统、电子税务局申报、退抵税全流程运行。

  倾听公众诉求。安排市、县区税务局分管领导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公,“面对面”接待纳税人、缴费人,“一对一”帮助解决个性化的纳税信用评价、政策执行口径等退税减税诉求,并协调处理跨部门疑难业务和税费争议事项。定期对全市税费服务质效进行监测评价,收集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举措。

  力促直达快享。一方面,实施网格化服务,跟踪了解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分类指导、靶向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享受优惠。另一方面,实施集成化服务,强化分户数据整合集成,切实方便纳税人。同时,定期向重点纳税人推送阶段性退税减税成果,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精准把控进度。对可退税资源心中有数,对退税进度心中有数,对财政、国库资金安排心中有数,准确、合理安排退税进度,主动与财政、人行部门沟通,防止出现退税资金不足的现象。

  细化源头监管。一手抓退税进度,一手抓风险防控。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信用+风险”为基础的防控体系,依托税警协作机制和税收大数据优势,从严从快打击骗取税费优惠违法行为,形成偷骗税“高压线”,维护税法权威,保障退准退稳。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优化细化服务,提升办理体验,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