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聚焦服务实体提供金融要素保障

时间: 2022-05-20 15:38
摘要

  在2022年5月20日马鞍山市政府召开的惠企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金融领域惠企的有关政策和做法进行了通报。

  持续加强资金供给,满足用资需求

  强化政策保障,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申贷效率。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创新推出再生资源领域绿色再贴现资金池业务,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指导法人机构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

  持续提升企业获贷便利度,缓解经营压力

  深化“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按照“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可持续”原则,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扩大“税融通”业务覆盖面。将“税融通”支持对象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到新登记的一般纳税人,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税融通”业务条件的企业,直接发放信用贷款,加大对依法纳税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在信贷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放宽至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鼓励各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贷款利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服务

  专班推进,月度监测;紧密联系,上门服务;线上对接,精准推介。利用马鞍山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企业与银行线上交流渠道,通过“一对一”专人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和经营状况,向企业精准推介金融产品。

  持续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在股份制改造、资产重组、上市挂牌申报等事项办理过程中,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依法依规及时出具相关证明文件或情况说明。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定期组织上市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学习深造, 着力打造一支熟悉市场、精通管理、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企业家队伍。建立服务专员制度。对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提供“一企两专员”贴身服务,定向对接、响应企业需求,推进“一站式”服务,全力营造“快速、精准、周到”的资本市场服务氛围。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对拟在境内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后备企业,在省级奖励的基础上(不含市级配套资金),由市、县区(开发园区) 财政分四个阶段共给予160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通过“新三板”挂牌规范发展。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发力,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金融要素保障,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和民营企业、制造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支持力度,优化信贷结构,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比重,抢抓“北交所”设立的政策机遇,坚持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政企联动、内外联动,营造全面社会支持企业上市浓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