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宁马城际铁路九华路站附属用房实现封顶

站房计划7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时间: 2022-05-23 08:59
摘要

  5月22日18时许,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混凝土浇筑作业,宁马城际铁路九华路站附属用房封顶混凝土浇筑完成,顺利实现封顶。

  位于九华路站主体站房一侧的附属用房,长46.5米,宽24.3米,建筑高度20.58米,总建筑面积4257.72平方米,地上三层,局部一层地下室,未来将作为设备、办公及商业用房。“此次共浇筑混凝土约320方。封顶后,附属用房将转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工程部副部长林伟告诉记者。

  作为宁马城际铁路全线首座开工建设的站房,九华路站位于九华东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南侧,沿江东大道南北向架设,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车站,车站总长120米,总宽31.5米,高24米。该站设越行线(列车可不停靠),为越行站。

  “九华路站共分为三层,其中地上一层为主体架空层,将通过立柱架设在江东大道上,供机动车通行。地上二层为站厅层,主要是市民购票、候车区域。地上三层为站台层。”林伟表示,经过紧张施工,九华路站站厅层结构施工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在架设站台层支架,站房计划7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通讯员 王聪 李嘉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