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基层听民声 破解难题解民忧

时间: 2022-05-24 08:57
摘要

  小区内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记者 刘明培 摄

  “以后遇到听讲座免费送鸡蛋、低价旅游、推销保健品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5月23日上午,在塘岔集贸市场,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焘将一张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发放到经营户和前来买菜的群众手中。发放过程中,刘焘还会结合典型案例给大家讲解养老诈骗的类型、套路等。

  而此时,塘岔集贸市场附近的新塘小区里,刘焘的同事杨立正拿着征求意见表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您好!我们在开展大走访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您有什么法治需求?对政法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在该小区的广场上,看到一位坐在椅子上的群众,杨立上前问道。

  “我希望你们能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一边认真倾听群众法治需求,杨立一边仔细做好记录。每走访完一位,杨立还会将一个装有口罩、扇子等物品的蓝色环保袋送给群众。

  自全市政法干警“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两级检察院迅速部署落实,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区“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部署,走基层、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积极部署开展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5526户群众,院领导共走访安徽庞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诺恩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71家企业。

  据了解,大走访活动中,市检察院结合检察机关职责,专门制作检察宣传手册、《反有组织犯罪法知多少》宣传手册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及调查问卷共969份,收到6类问题17条以及意见建议5类16条,内容包括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类犯罪、严厉打击诈骗类犯罪、加强法治宣传等。

  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将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固化走访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法机关为民办实事的知晓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潘伟龙 王秋忆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