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智能化监管”叠加“长三角海关协同处置”

马鞍山海关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不掉链”

时间: 2022-05-24 09:26
摘要

  5月23日,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自泰国进口的555吨再生纤维浆,经位于马鞍山海关的合肥审像中心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扫描完成机检,仅3分钟就完成验放。该票货物顺利提离码头运至企业仓库准备投入生产。

  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是一家以工业及特种纸制造、包装产品定制等为一体的企业。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经理刘晓斌介绍,公司对进口原料依存度非常高,每年要从海外进口大量纸浆,而进口的纸浆90%通过上海港“水水中转”到马鞍山天顺港。前期因原材料紧缺、物流不通、行业复工率低等因素影响,公司产能受限。目前,国内疫情逐渐平稳,工厂产能得以恢复,对进口原料需求非常大,稳定的进口原料供应成为公司恢复生产的重要环节。

  针对这一情况,合肥海关联合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等五个直属海关发布了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的联合通告,马鞍山海关积极响应,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加快对接上海港中转的船舶信息,协调当地理货和船代公司,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海关还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物流监管模式,大幅缩短了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进出口货物在口岸环节的物流成本,促进了贸易便利化。

  马鞍山海关借助合肥海关H986集中审像中心,将以往分散独立的机检审像,通过网络数据联通改为联网集中审像,进一步提高H986机检审像效率,并充分利用H986非侵入式查验的优势,实施进口纸浆先期机检,有效提高进口纸浆通关放行效率。此外,马鞍山海关大力推进实施两步申报,极大压缩企业申报准备时间,推动提前报关,加快货物通关速度,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

  “海关一系列帮扶措施,极大地缩减了原料在路上的时间,能够第一时间将货物运送至生产车间,既降低了货物在码头堆放的仓储成本,同时也缩短了生产周期,帮助我们打通了最困扰企业的供应链堵点问题,将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刘晓斌说道。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婷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