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城管部门全力推进餐饮污染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5-24 09:34
摘要

  5月22日晚,市城管部门开展夜间餐饮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夜市排档、烧烤店油烟污染及占道经营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紫霞路、军民路、安居路等烧烤摊点较为集中的城区路段,对沿路小吃排档、烧烤店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各店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情况、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及开启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店铺,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同时,针对部分路面存在油污的问题,环卫部门迅速开展集中清理行动。

  餐饮油烟是夏季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难点,全市城管部门紧抓餐饮油烟治理问题整改,全面夯实责任,科学规范管理,持续对大气污染治理保持高压态势。各县区城管局对辖区内烧烤经营户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减少管理矛盾;并根据辖区内餐饮单位经营业态和规模,分门别类开展油烟烧烤问题再摸底排查,消除管理盲点,完善管理台账,实行一户一档。同时对辖区内夜市排档、油烟烧烤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夜间督查管控力度,全面取缔露天灶台、炉具,对油烟排放状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督促经营户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减少油烟污染。截至目前各区露天烧烤已基本取缔,有固定门店的夜市烧烤摊点已基本进店经营并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出店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现象大幅减少,整治达到预期效果。此外,为做好油烟污染监测和治理工作,马鞍山市还积极推广餐饮商户油烟监控设备,利用科技手段实现餐饮企业油烟排放24小时在线监控,采取“人防+机防”的手段,实时监测油烟排放浓度,监测风机、净化器的工作状态,做到在线实时监控、数据无线传输、第三方全天候运维,为后期依法查处锁定证据。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将持续坚持教育与处罚、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巡查整治,通过检查程序化、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督促餐饮经营户严格落实室内经营,正常开启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最大限度减少油烟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