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普惠金融发展驶入“快车道”

厚植普惠金融“沃土” 畅通经济发展“血脉”

时间: 2022-05-25 09:14
摘要

  困难有人帮,创业有人扶。近年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回归本源,深耕普惠金融,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小微企业等普惠领域,助力乡村振兴、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金融活力。

  整村授信 “贷”动乡村振兴

  “感谢马鞍山农商行工作人员送‘贷’上门,贷款流程更方便、更简化,让村民敢贷款、能贷款。‘整村授信’真是一件惠农的大好事,及时解决了村民的资金短缺问题。”日前,在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与当涂县石桥镇政府整村授信政银共建签约仪式上,石桥镇团林村党支部书记徐孝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精准投放“真金白银”,今年以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产业金融”,充分整合行内运营流程、数据资源,积极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评级结果,创新整村授信,优先在当涂县石桥镇团林村进行实践,致力打造乡村振兴品牌。该行通过整村授信,把信贷资金和贴心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田间地头,精准滴灌农企农户。   

  走进当涂县石桥镇,远眺东部的丹阳湖,万亩水面上泛着粼粼波光,北圩纵横交错的稻田里,白鹭悠闲地踱着步子,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金黄的谷粒饱满而均匀闪着点点金光……一幅幅气韵生动、如诗如画的农村生活图景里,映射的是在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帮助下,当地众多养殖户生产壮大的景象。

  “为了让农户享受到数字化时代的便捷服务,我行在金融服务整村授信的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探索。”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整村授信贷款,该行主推金农“农e贷”线上通道,一次核定、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契合了疫情期间“无接触”服务的要求,弥补了农村金融机构线上服务的空白,切实为广大农户解决了融资难题。下一步,该行将把金融产品推广与整村授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走访 纾解企业“急难愁盼”

  眼看还贷期限一天天临近,当涂一家织造公司负责人姚先生正在为资金问题烦恼。姚先生所在的织造公司今年刚申请了一笔7000万元农商银行“并购贷”,325万元分期贷款近日到期。但受疫情影响,公司货物积压,账款回收周期拉长,手上无资金偿还。正当姚先生一筹莫展之际,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根据企业的信用情况,决定通过“贷款展期”的方式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将即将到期的325万元贷款延期3个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许多小微企业面临资金回笼不及时、现金流紧缺的情况。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发力助企纾困减负,围绕“抗疫情”“保民生”,该行在保障全行金融服务稳定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困难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举措,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近期,我行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企业客户全面开展走访调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一方面推行多项减费让利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开户费、账户管理费、工本费等费用的减免。同时,对部分延期还本期间企业贷款利息执行减免,从而减轻企业还款压力。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贯彻落实有关政策,积极运用普惠金融产品工具,不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为小微企业持续“输血造氧”,让普惠金融真正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信贷资金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通讯员 曹郁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