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扎实做好2022年中高考各项考务保障工作

全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为15698人,比去年增加883人

时间: 2022-05-26 09:19
摘要

  2022年高考、中考在即,5月2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确保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全省统一中考顺利进行,马鞍山市教育及相关单位、部门正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考务保障工作,全心全意服务考生,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全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为15698人(不含已被4月份高职分类考试提前录取的3131人),比去年增加883人。其中,市区考生7199人,比去年增加464人;含山县考生2428人,比去年增加27人;和县考生2699人,比去年增加46人;当涂县考生3372人,比去年增加346人。全市文史类考生5740人,理工类考生9914人,少年班考生44人。全市应届考生12630人,历届考生3068人。全市外语学科小语种考生383人(日语382人、德语1人),比去年增加280人。

  根据考生规模和相关要求,今年马鞍山市高考设4个考区,其中市区考区7个考点,分别为市二中、红星中学、安工大附中、市二十二中、市二中外国语分校、市七中、花园初中;含山县考区2个考点,分别为含山中学、含山二中;和县考区2个考点,分别为和县一中、和县二中;当涂县考区2个考点,分别为当涂一中、当涂二中。与去年相比,全市考区、考点设置无变化。市区文史类外语小语种考生集中安排在市二中外国语分校考点考试,市区理工类外语小语种考生和少年班考生集中安排在安工大附中考点考试。

  2022年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上午)举行。全市考生19200人,比去年增加1843人。其中市区考生6619人,比去年增加718人;含山县考生3224人,比去年增加52人;和县考生4119人,比去年增加763人;当涂县考生5238人,比去年增加310人。

  根据考生规模和相关要求,今年马鞍山市中考设4个考区,其中市区考区7个考点,分别为市二中、红星中学、安工大附中、市二十二中、市二中外国语分校、市七中、花园初中;含山县考区2个考点,分别为含山中学、含山二中;和县考区2个考点,分别为和县一中、和县二中;当涂县考区3个考点,分别为当涂一中、当涂二中、当涂经贸学校。与去年相比,市区考区增加了花园初中考点,其他3个考区考点设置无变化。

  据悉,高考、中考考点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试期间,各考点考场及其他涉密场所均实行全程、无死角视频监控和录像,并且监控系统直联省考试院和教育部考试中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今年中高考的平稳有序进行,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扎实做好考前的一系列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对考点学校周边治安、交通、卫生等环境开展了综合整治,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生命安全;落实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考试试卷绝对安全;做好设施设备检查调试,确保各项保障坚强有力;做好考务准备和管理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让考生和家长满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