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推出万张“文化惠民卡”

市民仅需80元即可获得一张价值320元的惠民卡

时间: 2022-06-01 09:12
摘要

  5月31日上午,记者从马鞍山大剧院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年“马鞍山文化惠民消费全城行”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推出了1万张文化惠民卡,市民仅需80元可购买一张价值320元的文化惠民卡,并可选择观看全年任何场次的各类演出剧目。

  文化惠民卡是2022年“马鞍山文化惠民消费全城行”活动的创新尝试,目的是将“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思想落到实处。

  另外,今年还将推出2000张10元的惠民演出门票,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大剧院售票厅,每人单场演出限购1张,全年限购2张。为了避免人员扎堆,同步开通了线上购票渠道,市民可通过关注马鞍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获得文化惠民卡名额,此后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大剧院售票厅领取实体卡或购买演出门票。

  据了解,今年的演出涵盖了舞剧、音乐会及儿童剧等50多场剧目,其中一年一度的暑期少儿艺术节“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深受市民欢迎。今年安排的12场演出也参与其中,持文化惠民卡购票还低至2.5折。“打开艺术之门”除了寓教于乐的精品演出外,还策划了“大师课”和“剧院小行家”系列活动,以及艺术体验课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给孩子打造一个“在学习中娱乐,在娱乐中学习”的快乐暑假。

  为让高雅艺术常态化、亲民化,马鞍山大剧院将精心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老少皆宜的精品惠民演出活动,其中包括国乐大师领衔的《龙行九州——方锦龙·新九州爱乐乐团斗乐二次元巡演》、开心麻花奇幻爆笑舞台剧《动物视界》、北京现代舞团舞剧《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及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的舞剧《沙湾往事》等名家名团名剧。同时,为吸引更多市民亲近艺术、提升素养,大剧院还将推出让市民免费参与的30场配套公益活动,内容涵盖“演员见面会”和“惠民进社区”等公益类艺术普及项目,进一步满足市民对艺术文化的需求。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琪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