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和县石杨镇: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2022-06-01 17:31
摘要

  今年是建团10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体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杨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宣传室等部门在绰庙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话说共青团”演讲比赛。

  活动开展前,绰庙中学校长吴华东同志致辞,对“现在的共青团员、将来的共青团员”给予厚望,希望学生们牢记先辈革命精神,发奋学习,成才成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现场的主持人是来自八年级的端木娟娟,小姑娘毫不怯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史,一个个历史人物向我们走来,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长大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吸引了绰庙中学的七、八年级学生们积极参与,赛前大家认真准备,精心撰写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话说共青团”演讲稿,随着主持人上台报幕,参赛选手们根据抓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内容涵盖党史、团史,表达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热爱。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绰庙中学学生们的良好风貌和综合素质,让爱国爱党爱团的“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姿态神情、仪表形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最后何晓慧等6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

  镇团委对获奖活动表示衷心的祝贺,为学生们准备奖品,这些奖品不仅是对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最好回报,也是送给孩子们最难忘最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最后,镇团委带领学生们集中观看了《预防学生溺水警示教育片》,视频模拟了溺水事故,要求青少年做到“六不”,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关于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引起了学生们对防溺水的重视,提高防溺水意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元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