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假日经济“烟火气”十足 线下消费回暖明显

端午假期马鞍山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亿元

时间: 2022-06-06 09:18
摘要

  传统节日市场,总是分外热闹。端午假期,记者走访马鞍山市超市、商场发现,马鞍山人的消费需求和消费潜力在这个假期得到充分释放,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明显。超市里、商场中到处都是推着手推车、拎着购物袋的顾客。随着顾客们大包小包地往外拎,消费数据“噌噌”直上。6月5日,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亿元,同比增长6%。

  6月3日上午9时,端午假期第一天,记者在大润发超市花雨店看到,超市收银处已排了好几条长队。顾客的手推车、手提篮里,除了端午节令食品,还有走亲访友需要的各种礼盒。

  端午假期,大润发、苏果和徽润等超市围绕端午节举办了“浓情端午 缤纷童行”等活动,同时开展特价菜、会员日、限时抢购等促销活动,还推出了免费送粽叶、艾草活动,烟、酒、饮料、粽子、咸鸭蛋和绿豆糕销量增长。

  端午假期,超市里人头攒动,商场里也热闹纷呈,上演各种“买买买”。万达广场、八佰伴、金鹰百货和印象汇结合自身商业特点,分别举办“万+潮Buy”“棕享童趣”“端午安康”等活动,满减满送和折上折等惠民促销活动拉动服装类、金银首饰、化妆品和轻餐饮类营业额增加。监测数据显示,4家商业企业3天销售额实现27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其中金鹰百货增幅达到35%。

  “排了20分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6月3日中午,在万达一家中餐厅门口,市民小周一家在等待叫号就餐。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餐饮市场消费回暖迹象明显。端午假期,梦都集团、盛德轩、安实餐饮、春盛餐饮等餐饮企业入座率比节前增长20%以上,大型商业综合体内连锁火锅店、轻餐、西餐等餐饮企业时有排队等餐现象,城市烟火气迅速升腾。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